close

 

2019年五月中.....我竟然收到面試邀請!竟然是我超級有興趣的稽核人員!!

神奇的是,我沒修改兼職、工讀生的求職履歷也能收到邀請!!(案情不單純!!!

很簡陋!甚至很多細節都不到位!!自傳只寫兩三行!

興趣職缺甚至是工讀生阿

(該公司的人資...是怎麼群發的呢?會計系應屆畢業生嗎?

但團體面試時...有剛遊學回來的求職者和畢業至少兩年想換工作領域的求職者)

 

不管我內心有多少小劇場!抱持著忽上忽下的忐忑之心,

當天下課後,花了ㄧ天時間研究,要不要去應徵和怎麼修改履歷,和怎麼回覆!

我答應面是邀約了!也附上了完整的履歷

...愚蠢的是...我那回覆能力,不!

或許是

沒信心和不想浪費人資時間....我覺得...我最錯誤的應該是贅字太多

太像用line聊天模式

(當時回覆的原文)

「非常感謝 貴公司給予的面試機會。非常謝謝您!如果我的傳過去的自傳工作經驗,

不符合公司找的人選,也可以在此訊息裡提出來,我能理解的,

因為貴公司應徵稽核專員的人很多! 」

(太裸露太尷尬了!我要用最小字呈現)

......我同學說我浪費了人資先生小姐的工作時間!浪費他們閱讀時間!

(馬上被中傷)嗚嗚嗚嗚嗚對不起!!

...超級內傷的,因為我不喜歡被說扯後腿或是浪費耽誤任何人...

但是為什麼被解讀成這樣呢

問題一

我傳了廢話!不用我這個新手說,人資經驗豐富,當然不需用我指手畫腳啊!!

(冤枉啊!大人!!!我因為看到

應徵者30人以上、EXCEL會用但沒有很強,不會分析和函數,感覺不會上,

也想逃避人生第一個面試正職的壓力感

才想體諒人資閱讀和面試人的時間)

我同學嗆我:你想太多!他們不要你這資格,直接已讀就好,最省時省力!

問題二

同學說: 你怎麼那麼多贅字!一點都不專業!浪費人資閱讀時間!太口語了!

你當你在和熟人聊天嗎?

(對不起!!我...我的錯!!!ORZ)

所以之後的面試邀請,我回覆時都重新閱讀3次以上

檢查方向是

1. 有沒有更 簡單扼要 的說法    例如:因為貴公司應徵稽核專員的人很多! 

                                                    改成

                                                    貴公司求職者眾

                                          但,我同學建議在感謝對方閱讀後,其他話都不必說

2.  這些用詞,有沒有可能解讀成其他意思(尤其是負面意思!被誤解就糟了!)

 

回覆注意事項

1.  回覆時間:收到面試邀約一天內回覆,最好是馬上回覆

2.  對方要求的畢業證書和成績單,如果不完全或是無法面試給,務必要在回覆時,

     一併簡潔扼要地說明,並提供 其他證明,就學證明也行。(例如:學生證正反面)

    或許很多餘,但盡力做到最好!也能證明 自己的積極態度和周到 !

 

......太不好意思了!我要緩緩下一篇文章再分享其他內容吧

希望沒人看出來是誰寫的就好(忐忑

 

下一集

有關 出發去面試地點前的基本思想準備...和糾結

求職記一  應徵稽核相關 1 確認面試時間後~筆試前

 

arrow
arrow

    缘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