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者-清

表示

這是從小帳搬過來的文章

求職記一  應徵稽核相關 1 筆試題目&細心與邏輯測驗參考網站~面試前

 

 

 

細心與邏輯的求職筆試開始!只給十分鐘書寫!!!!!!

(邏輯不好的人會寫不完!!!請把握時間練習)

我目前,記得題型,不記得題數,

但還是 來分享給需要的人~

 

細心題,可以參考這兩個網站,尤其第一個網站,考了至少三題!

(1)  這個腦力激盪題將能測試你的細心觀察力!

 

(2)  11個腦筋急轉彎:測試你的邏輯和細心能力

             (2)的網址中的第三題(下面這張圖和題目),有考類似!

  • 尋找2017,並算出有幾個2017?

             不過是另一種變化題,題目是

             請圈出下列數字中,左右邊加起來是11的數字!

             例如:56相鄰的數字(47 92 83)重疊的292也是!

需要耐心和效率!

面試前,有空的話,務必上網找資料做練習!!

而且!我發現筆試時,有類似和一模一樣的邏輯題目!!!!!!!

(但邏輯題目思考太花時間!我就寫不完!)

 

邏輯題

主要考 「非P則Q」

 

建議參考這個網站:(建議多找網站,多練習題目)

 

(1)  邏輯好不好?測了就知道!

       當時有考上面網址內,第3~5題、第7題!

避免以後網頁消失,我節錄上面網頁的第3~5和7的題目

參考網址:https://www.gvm.com.tw/article.html?id=53731

 

邏輯測驗題:

你覺得「為真」的句子前打勾,

不一定每題都有正確答案,也可能都沒有,請注意囉!

(即使考前我有練習到這些題目,但當下剩餘時間不夠,

所以,寫不完,雖然挫折,幸好,有找到自己的劣勢,

還有時間可以補足、培養!!)

  • 第三題

大象是動物,動物有腿,因此,

□大象有腿。

 

第三題答案 「為真」

 

  • 第四題

我的祕書還沒有投票權。我的祕書有著漂亮的頭髮。所以,

□ 我的祕書是個未滿20歲的女生。

 

第四題答案 X

 

  • 第五題

這條街上的商店幾乎都沒有霓虹燈,但這些商店都有遮篷。所以,

□ 1 有些商店有遮篷或霓虹燈。

□ 2 有些商店既有遮篷又有霓虹燈。

 

第五題答案 2 「為真」

 

  • 第七題

馬鈴薯比番茄便宜,我的錢不夠買兩斤馬鈴薯。所以,

□ 我的錢不夠買一斤番茄。

□ 我的錢可能夠,也可能不夠買一斤番茄。

 

第七題答案 2 「為真」

 

(2)  面試都要考邏輯 德國人是這樣訓練的

        範例 1、2、3、4 都有考!(節錄上面網站內容,列在下面)

範例1
所有的小雞都是警察。警察都會跳,因為他們是鳥兒。鳥兒都有一隻耳朵。
推論:小雞們都有一隻耳朵。
(a)  對
(b)  錯


解答:a,對。

小雞是鳥兒,而鳥兒都有一隻耳朵,所以可判斷此推論正確。



範例2
每株植物都有一扇窗,每扇窗戶都有一封信,所以每株植物都有一封信。
(a)  對
(b)  錯


解答:a,對。

此題很明顯的,每株植物都擁有一封信。

範例3
「紅花聞起來都是香的。」
「聞起來很香的花都是大朵的。」
a: 紅色的花都是大朵的
b: 只有聞起來很香的花是大朵的


解答:a,是。

推論的正確性必須加以檢驗,只有根據前提提出的假設為正確時,

才會產生正確的結果,若假設有誤,就會產生錯誤的結果。

在敘述句中提到的各個元素,可以用大寫字母代替,稱之為邏輯變項。

我們可以藉此將複雜的表述簡化成易理解的形式。

如用A → B 表達「若A 則B」、A B表達「A 屬於B 的一部分」、

A=1 表達「A 為真」、A=0 表達「A為否」。

此符號化方式可用以檢查不同的假設。

以此題為例,R=「花是紅的」、P=「花是香的」、G=「花是大朵的」,

則:R → P、R P( 紅花聞起來都是香的,或:若是紅花,聞起來都很香)、

R → G、P G( 聞起來很香的花,都很大朵,

或:如果花聞起來很香,都是大朵的花)。

承接以上的第一步驟,

我們可以歸納出:

當R → P, 且P→G,則R→G(所有的紅花都是大朵的,也就是a選項為真)。


 
範例4
以下為前提:
「有幾隻狗是老狗。」
「大部分的老狗都沒有牙齒。」
則以下哪些推論邏輯是正確的?

a) 有幾隻狗並不老
b) 有牙齒的老狗不是狗
c) 所有的狗都沒有牙齒
d) 老狗可能有或沒有牙齒
e) 所有是狗的老狗都沒有牙齒


解答:a, d
若以H 表示全體狗、A 為全體老狗,則可表示為A H,亦即A 為H 的一部分。

另外還有A 為年輕的狗全體,亦為H 的一部分。

此論述可藉由圖像呈現出來,可看出只有選項a 與d 是正確的。

 

☆建議練習更多的題目☆

可以參考下面此網站,因為給的題目很多!可能要研究兩周

所以那時我沒看,

讓你想破腦袋的75道邏輯題,你能想出來嗎?收藏慢慢想吧!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ymbqbk.html)

 

下集預告(6/22發文)

求職記一  應徵稽核相關 1 面試過程中被詢問到的題目

 

 

後記

建議多找網站,多練習題目和計時!才會更有把握!

我記錄自己當時面試前所參考的網站資料面試後發現有考出來的題型

也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用!希望幫助到需要的人!

如果網址消失,就隨緣吧~

arrow
arrow

    和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